Thursday, June 12, 2014

數位影片製作班 課程問與答

數位影片製作班   課程問與答

Q1我很有興趣,需具備怎樣的基礎才適合?
本課程為入門班,如已熟悉攝錄影機器操作,或剪輯軟體者,
建議參加新學期之後開設的進階班(時間未定)。

Q2什麼時候知道可否錄取?
因報名者眾,將衡量學員情況進行審核,7/14公佈錄取名單,並email通知親至藝術中心繳交保證金。

Q3什麼時候到哪裡繳費?
請於公佈錄取名單後,7/21以前親至藝術中心繳費,不接受轉帳。

Q4一定要使用14吋以上筆電嗎?
影片剪輯軟體或是影像處理軟體
最好的工作範圍,螢幕解析度要求最少要1920x1080 解析。 
甚至在硬體上,需要雙螢幕作業軟體有很多功能選單才可以完整呈現,如果低於14吋的螢幕,也可以用在課堂,並非硬性規定,畢竟我們是以學習為目的,並非商業運作,所以說同學們如規格有差異,沒關係一樣帶來使用學習。 
在此開下最低硬體需求範圍
筆記型電腦規格:CPU最少雙核心 / 作業系統win7-64bit win8-64bit / ram4G 這僅能學習用。如果低於此規格,理論上應該也是能安裝,但很可能會很慢,沒關係,我們想辦法解決。
...
小馬2014-0612回復

Q5有機會操作專業攝影機、收音、軌道嗎?
是的! 有機會的 ( 但受限於課程/時間/能使用的資源 儘量給大家接觸 )但簡單跟各位分享大略器材的分類,廣電等級、電影拍攝等級、家用等級。
但說句實話,隨著科技的進步,這些界限已經不是絕對值,且相互重疊,反而應該說,什麼環境下,特定目標下,該選用什麼器材尤佳。

再多的器材,還是需要好的創作者、好的故事內容,而器材只是很昂貴的消耗品,我將在課堂中,簡單分析各類器材的屬性、畫質適用性範圍給學員們有個全面性的了解,也讓大家以後在器材的選擇上有個依據。
...
小馬2014-0612回復

Q6我想事先練習,請問主要使用哪種剪輯軟體呢?
在課堂中所選擇的平台是以標準IBM-PC,作業系統win7-64 / win8-64為主
軟體教學 Adobe Photoshop 簡單介紹-使用介紹(在剪輯編時的配合)
 Adobe Premiere Pro
教學為主
 Adobe After Effects
簡單介紹-使用介紹(在剪輯編時的配合)

主要還是會Premiere Pro 花上主要的時間教學,也請各位見諒,畢竟說實話,一套軟體要教到嫻熟,單獨一套軟體都可以獨立開課了!!! 這次的課程主要還是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使各位學員完成獨立製作短片為目標,故教學比重會在Premiere Pro 給各位同學參考。       ...小馬2014-0612回復


Q7如果只有一般數位相機可以嗎?
可以,只要有心,連手機都可以拍短片,不過在畫質的考量下,以及影片編輯損失的耐受度,最少還是:
手持DV,類單眼相機,單眼相機,會有較好的影片質量。
(分享給大家,影片畫質,畫質流量在各機種上是有差異的,越高的畫質,影片流量越能承受影片後期製作,相當然爾,機型越貴)
不過老話一句,大事家來學習,並非武器競賽,數位相機只要可錄影可以,學到流程,功夫在身尤佳。                    ...小馬2014-0612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