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撫養亞歷桑那



撫養亞歷桑那
(Raising Arizona)

柯恩兄弟 (Joel Coen & Ethan Coen)
1987|USA|Color|94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7/22 (二)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一個是因習慣搶劫便利商店多次出入警局的慣犯,一個是幫犯人作筆錄的女警。海和愛德這對歡喜冤家,跨越了身份的藩籬相戀進而結婚。婚後,他們才發現愛德無法生育的事實。即便試圖領養孩子,卻也因為海的犯罪紀錄不能如願。同一時間,鎮上傳來傢俱富商亞歷桑納喜獲五麟兒的消息。求子心切而走投無路的海,居然異想天開擄走五胞胎中的一個孩子,打算據為己有。心急如焚的亞歷桑那祭出了高額報酬來尋找小孩的下落,越獄成功躲在海家避風頭的蓋爾等人,無意間得知老友家的孩子,就是報紙上鉅額懸賞廣告的主角。賊性不改的兩人心生歹念,又把小亞歷桑那給劫走… 

「扶養亞歷桑那」是科恩兄弟早期的作品。從誇張的角色背景設定和荒謬離奇的劇情走向,就可以嗅出他們日後特異風格的端倪。這部片拍攝於1987年,擔任主角的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在演出時還是個青澀的小伙子。喜歡柯恩兄弟的觀眾,一定要看看這部驚豔影界的成名作,想一窺尼可拉斯凱吉年輕時候模樣的話,更是不能錯過。 

(撰文:徐珮芬)

影片片段:




1 comment:

shuyu's blog said...

有別於其他科恩兄弟作品(即使槍聲、炸彈、恐嚇、打架樣樣不缺),但又好可愛的一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