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天邊一朵雲



天邊一朵雲
(The Wayward Cloud)

蔡明亮 Tsai Ming-Liang
2005|Taiwan|Color|112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電影:4/27 (二) 18: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2005年柏林影展Alfred Bauer 獎(蔡明亮)、費比西影評人獎(蔡明亮)、銀熊獎-傑出藝術成就獎(蔡明亮)
★2005年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男主角(李康生)、José Luis Guarner Critic's獎(蔡明亮)




在一部訴說荒蕪的電影之後-《天邊一朵雲》

「x的,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難看的A片。」身旁
的L在我對著播放機按下停止鍵後,打了一個像
海深的呵欠,以尚帶著濃濃鼻音的忿恨口氣抱怨
「甚麼鬼嘛…」

從DVD player中吐出來的《天邊一朵雲》光碟上
,護士打扮的女優正以富有挑逗意味的哀怨眼神
盯著我。

炙熱乾竭的台北城,缺水的人;被封在柏油路上
鑰匙,挖井的人;掉進陰道裡的瓶蓋,洗澡的人
。妳以為他喜歡西瓜,其實他更愛龍蝦。我們以
為他在偷窺,其實是在演戲。

春假在花蓮逛到一間DVD出租店,無意間看到《
天邊一朵雲》被擺在《爆乳老師》和《辦公室的
誘惑》之間。不知道要用甚麼去說服老闆「放錯
位置了」,也不知道要怎麼反駁L。最後剩下我
一個人還坐在沙發上,動也沒動。

我看了一部訴說荒蕪的電影,卻無處不漫漶。











(撰文:徐珮芬)


影片片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