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接觸未來



接觸未來 (Contact)
-- Base on the Novel by:Carl Sagan

羅勃齊密克 (Robert Zemeckis)
1997|USA|Color|153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4/26 (六)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接觸未來」(Contact)的原作是天文科學家Carl Sagan唯一的一本小說創作,他也參與了劇本的改編,可惜在影片完成不久,曾經啟發許多人對科學興趣的Sagan博士過世了。導演Robert Zemeckis拍過「回到未來」系列(Back to the Future I .II. III)、「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浩劫餘生」(Cast Away)等名片,用了很認真的態度拍成本片,精緻的描述了人類渴望接觸外星球智慧生物的努力,以及科學與信仰爭議的現實,把Carl Sagan鼓勵年輕人投入科學研究的熱情,化作感人的故事。

撰文:清大藝術中心 劉瑞華主任


影片片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