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第二場】第39屆金穗獎入圍暨短片輔導金巡迴&清大學生短片成果展

時間:2017.05.03(三)19:00
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播映:《一直騎呀一直騎》、《母親節快樂》、《海的彼端》、《角落清華》|120min

【影片介紹】


《一直騎呀一直騎》Keep Going
林亞佑│2016│DCP│Color│21min│輔12級

2016 青春影展影視類金獎
2016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2016 香港InDPanda國際電影節

阿山與阿嘉是對熱愛棒球的兄弟,阿山心儀的女孩佩琳就快轉學了。佩琳搬家前一天,兩人約定隔天交換彼此最心愛的簽名球。但阿嘉卻把哥哥心愛的彭政閔簽名球弄丟了。兩人於是在隔天一早騎著單車開始漫長的尋球之旅,並且要在傍晚趕回學校赴約,一直騎啊一直騎,他們能順利完成這趟旅程嗎?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0aYUb3MzZU



《母親節快樂》Happy Mother's Day
謝麗伶│2016│DCP│Color│20min│輔12級


母親節要到了,姊姊紀芸接妹妹紀容下課回家準備一起慶祝,紀容滿心歡喜的帶著獎狀和康乃馨想給媽媽當禮物,還提到爸爸計劃和再婚的妻子計畫旅行……回到家後,紀芸發現媽媽在房內自殺,她強壓著心中恐懼,瞞著妹妹繼續準備要給媽媽的晚餐。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z9NPkg5iQ



《海的彼端》After Spring, the Tamaki Family…
黃胤毓│2016│紀錄片│HD│Color│59min│普遍級

2016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在離台灣僅三百公里的沖繩八重山諸島上,有一群戰前徵招來的台灣移民,經歷二次大戰與兩地動盪後,在美軍統治下度過無國籍生活長達三十年;子孫已過四代的玉木家族,在等待無數春天後,終於迎來平和的人生晚景,他們計畫帶著老母親最後一次返回家鄉:台灣,重新踏上未曾有過的追尋記憶之旅。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fQtKA_IAQ




《角落清華》
清華數位媒體創作社

學測當天,潭子清在趕考路上受傷,因而無法站起。徬徨無助之際,一個女生向他伸出援手,拉他一把並載他到考場。只不過一小段應考插曲,後來潭子清卻對這位女生念念不忘。因此,當潭子清聽到只要在清華大學中找到「幽靈情侶」,便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傳說時,立刻不顧旁人,決意讓自己記憶中縈繞已久的身影能有個著落。過程中,潭子清遇見了另一位也在尋找「幽靈情侶」的女生,林可華。於是兩人結成同盟,展開清大校園的探尋之旅。

感謝校友蔡能賢先生支持本作品

主辦|文化部 承辦|國家電影中心 協辦|清大藝術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