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低俗喜劇

低俗喜劇 Vulgaria
彭浩翔/2012/彩色/93min

播映時間:01.25(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16屆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最佳亞洲電影大獎
★加拿大蒙特婁奇幻電影節─最佳亞洲電影銀獎
★美國奇幻電影節─最佳喜劇男主角
★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

  邊拍邊想,從一個靈感的concept,像導火線般迸發出無盡笑料。 12個拍攝天的小製作,上映3周票房破2,400萬,形成一股旋風席捲香港,人人為之瘋狂。 《低》片內容描述電影監製杜惠彰(杜汶澤飾)應邀出席學校講座,與大學生分享作為一位監製的酸甜苦辣。當了許久的監製卻仍沒沒無聞,婚姻也經營不善而離婚,幸好有女兒支持他。不久,機會來臨,在老友雷永成(雷宇揚飾)的介紹下,廣西的電影投資者暴龍(鄭中基飾)邀他一同吃飯應酬,於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廣西風格鴻門宴開始,荒腔走板的要求令人噴飯。為了滿足老闆暴龍的心願,杜得想辦法邀請兒時偶像邵音音復出主演《官人我又要》,但早已八十的邵音音要如何拍春宮片呢?一連串的考驗等著身為一個監製的杜來克服… 低俗但卻坦承直接,用自己的語言廣東話突破框架的一場演出。看似好笑其實是在說香港電影的血淚史。不用太嚴肅,帶著輕鬆的心情來接受這些笑料的洗禮吧!電影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撰文:朱庭瑩)

預告Trailer:

志明與春嬌

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
彭浩翔/2010/彩色/103min

播映時間:01.21(二)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楊千樺)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楊千樺)


  這不是一場善男信女的愛情童話,更不是Puff(泡芙)式的甜膩情愛,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聚焦香港現實生活景況,講述一段始於吞雲吐霧(Puff)的男女情愛。2007年的一聲戒菸令,讓狹窄的後巷成為癮君子的新型社交區域,無數男男女女不得不躲進哪裡抽菸,一塊吞雲吐霧,來自廣告公司的張志明(余文樂飾)和任職化妝品專櫃的余春嬌(楊千樺飾)在那裡相識,在接下來的幾個日夜,兩人不時傳送簡訊和相約街角吸菸,文字傳遞了濃濃的情感,愛情就這麼在菸霧中悄悄地暈開。

  當他們從菸友晉升成戀人,期盼真愛來臨卻又裹足不前,菸霧繼續在香港街頭後巷裡瀰漫,志明與春嬌又將走往何處? 香港男女的大眾戀情在志明與春嬌身上重現,速食的年代,速食的愛情,彭浩翔再度炮製高竿劇本,辛辣的兩性對話甚至在上映時被香港定義為三級片,而楊千樺、余文樂更配出另一對姊弟戀的經典組合。
(撰文:亮瑋)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