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第38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影展期間|2016/05/02 - 05/07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自由入場
映後座談|05/03(二) 19:30《我和我的T媽媽》紀錄片放映
*黃惠偵導演出席&沈秀華老師主持
-教師或公務人員參加映後座談皆可核予研習時數
清大藝術中心每年參與由國家電影中心主辦的【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巡迴,影展結合金穗獎入圍作品,與電影短片輔導金的得獎作品。放映內容包含劇情片、動畫片、紀錄片、實驗片。今年創作題材多元,包括族群意識、多元性別、政治議題,到娛樂導向的青春戀愛物語或是驚悚鬼魅類型等等。

清大場次特別邀請到獲電影短片輔導金的《我和我的T媽媽》導演黃惠偵,與清大社會所沈秀華老師一起對談。本片記錄的是一個女兒與她的同志母親之間的愛恨情愁。母親是一個女同志、是牽亡陣的紅頭法師,在導演十歲那年帶著妹妹離家。導演曾怨自己的與眾不同,如今透過影像記錄重新去了解母親深藏心底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