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頤和園


頤和園 Summer Palace

婁燁/2008/彩色/中國/140min

播映時間:11.19 (二)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2006角逐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影片

  1987年的中國,敢愛敢恨的余虹(郝蕾飾)自圖門隻身離開家鄉的愛人,前往北京清華讀書。余虹一貫我行我素,不喜受拘束的性格讓她成為同學間最熱門的話題人物,在好友李緹的介紹下,迅速地和同校的周偉陷入熱戀。

  戀情隨著時代波動,1989年天安門事件爆發,廣場上飄揚著年輕學子激昂的自由理想,在一連串的不安、失望和矛盾,相愛的兩人只能用激情的性愛撫平靈魂的缺口。這對命中註定相遇的情侶亦會註定分離嗎?他們錯綜複雜的關係,仍讓彼此在漂泊的十幾年後惦記著對方,當兩人再度見面時,除了記憶中的隻光片羽,他們要如何面對眼前曾經最親密的情人?

(撰文:趙翊君)
預告Trailer:

春風沉醉的夜晚


春風沉醉的夜晚 Spring Forever

婁燁/2010/彩色/中國

播映時間:11.16 (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榮獲第62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
★獲選 坎城影展競賽片
★獲邀 多倫多影展觀摩電影
★獲邀 東京影展觀摩電影
★獲邀 香港同志影展開幕片



  《春風沉醉的夜晚》片名出自郁達夫的小說,在南京有一名男子江誠(秦昊飾),先後介入一對夫妻和一對情侶的感情,身為同性戀的他,為了維持自己和男友的關係,除了得包容除了自己和男友外的第三者,也被迫承受世人看待自己的異樣眼光。江誠是如何面對如此的三角關係?同性戀者必然都是隱晦的「第三者」嗎?為愛堅持的江誠能夠逃過往後的劫難?他禁忌般的愛情能否被世人所接受?中國禁片導演婁燁繼《頤和園》後最禁忌的愛情電影,就算是不被認同、備受排擠的愛情,也要為愛而活。

  中國禁片導演婁燁繼《頤和園》後最禁忌的愛情電影,裸裎ㄧ段不被認同、備受排擠,也要為愛而活的熾熱情感。
(撰文:趙翊君)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