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美人計



美人計
(Notorious)

希區考克 (Alfred Hitchcock)
1946|USA|B&W|101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8/12 (二)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影片中由Cary Grant飾演的男主角是一位諜報特務,他對於任務盡忠職守,並且使命必達。直到一次的任務之中他認識了由Ingrid Bergman飾演的女主角,在命運的安排下,兩個原本生活沒有交集的人陷入了熱戀。然而,就在戀情才剛開始萌芽時,Bergman卻意外的成為了臥底。她必須秘密調查一個納粹餘黨的行動,甚至必須與其結婚融入他的生活之中。看著自己所愛的人被別人抱在懷裡,Grant卻只能將內心的激動壓抑,因為任務還在繼續著。兩人的感情因此生變,而且隨著女主角越發現納粹餘黨們所掩飾的真相,危機慢慢的襲向他們...

本片雖然年代久遠,但是獨特的劇情以及浪漫的情節仍然十分吸引人,是希區考克的電影中情侶必看的作品。法蘭奇.塔拉法特(Francois Truffant)在一次訪談中曾對希區考克說過一段話:「根據我個人淺薄的見解,在您所有的大作中,「美人計」應該是一部在螢幕總體的表現上,最能達成您心中願景的影片...無論是品質或整部影片卓越的成就,它也許是最能忠實呈現您個人獨特風格的曠世之作。」所以本片可說是希區考克的代表作之一。

(撰文:子龍)

影片片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