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真情假愛



真情假愛
(Intolerable Cruelty)

柯恩兄弟 (Joel Coen & Ethan Coen)
2003|USA|Color|100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7/5 (六)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邁爾斯梅西,一位離婚訴訟的名律師,擁有著無數勝利的訴訟記錄與輝煌響亮的名聲。然而與其成功相比,邁爾斯並沒有相襯的滿足。直到有一天遇到了瑪莉蓮,其委託人雷克斯即將離異的妻子,一切開始變得不同。

希望以離婚訴訟獲取大量贍養費的瑪莉蓮,一方面放任雷克斯偷情,另一方面雇用了私家偵探葛斯派奇,調查雷克斯偷情的證據。儘管瑪莉蓮擁有雷克斯偷情影帶的強大證據,邁爾斯仍然以其高超的技術,打贏了這場官司。

不甘願名利盡失的瑪莉蓮,一心打算設計邁爾斯。爾虞我詐當中,邁爾斯動了真情陷入瑪莉蓮的魅惑陷阱。而瑪莉蓮卻在與邁爾斯的交鋒下逐漸地改變。到底這場兩性戰爭,誰會是勝利者呢?

本部片描述著富豪名流們對於愛情婚姻的不信任與警戒防範,道出了信賴的價值。在沒有金錢的保障底下,赤裸裸的情感是否禁得起考驗?情感與現實的角力當中,物質的保障與心靈的安慰何者才是最終的選擇?柯恩兄弟以一貫的黑色幽默嘲弄愛情、婚姻、工作狂、律師等...,讓觀眾在歡笑中重新審視這一切。

整部片節奏明快,每位演員的演出都極度鮮明地呈現著該角色的性格與行為,在略為誇張的演出下,一些上流社會的生活型態與矯揉造作似乎更顯得理所當然。在主線連貫流暢的安排之下,導演在其中添加了不少饒富趣味的點綴。從電視終生成就獎、邁爾斯愛護的牙齒、同樣的對白在不同狀況下的使用、火車、男爵、狗、氣喘到邱比特雕像等等令人會心一笑的元素穿插在其中,使得整部影片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先不提本片光是令人驚艷的超強卡司就足以吸引大家到電影院去觀賞,在鬼才導演柯恩兄弟的親自執導之下,可以想見本片必定是笑料十足、樂趣無窮。正如同導演所說,本部片是百分之百的喜劇片。有多久沒開懷大笑了?這部電影一定能滿足你。

(撰文:昱瑋)

影片片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