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0517【從電影看台灣】 強化內容產業競爭力 - 小野、王小棣



強化內容產業競爭力


小野 (劇作家)、王小棣 (導演)

通識座談時間與地點
05.17.2017(三)19:00
旺宏館國際會議廳







小野,本名李遠,一九五一年生,著名的作家、編劇。台灣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曾任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電影節創始第一、二屆主席。七十年代即以《蛹之生》一書成為暢銷作家,其創作類別多元,也屢次獲獎肯定。
於中央電影公司服務期間,與幾位朋友推動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為「台灣新電影」運動奠定基礎。他期望將台灣在地的文學、戲劇推展至國際,讓全世界都能欣賞到台灣人所創 造的品牌及文化。
















王小棣,一九五三年生。知名的電影和電視劇編劇、導演,也是記錄片工作者。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並留學美國德克薩斯州三一大學,主修劇場碩士,後轉學進入舊金山大學主修電影。一九七九年回台灣工作,擔任電影副導及編劇,此後,成立民心影視公司,製作出無數小人物的戲劇故事,數度獲得金鐘獎最佳製作,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肯定。投身戲劇工作超過三十年,認為可以透過戲劇關注社會、提出質疑與溝通,為改變環境盡一份心力。

共同主辦|通識教育中心、藝術中心、TIX創新學社、學習科學與科技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