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小兵之歌

小兵之歌
(Ballad of the Little Soldier)

(1984)45min
播放時間: 03.18(日) 14:00

播放地點: 合勤演藝廳










1984年,荷索與法國記者丹尼斯‧瑞勒到尼加拉瓜拍攝參加內戰的印地安小小兵,當時武裝的桑地諾軍隊正與政府軍進行內戰,這些12、3歲的小兵多半經歷了戰事,甚至目睹了家人被殺害,因此半自願半無奈地加入軍隊,接受軍事訓練,準備投入戰爭。當地人民訴說著戰火下的死傷與損失,他們都是戰爭的受害者。這些還在聽情歌的少年讓瑞勒十分感慨,他十四歲時也被政府號召投入戰場,「像個男人那樣保家衛國!」顯然人類仍重蹈著歷史的覆轍。




2 comments:

合勤藝文服務小組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合勤藝文服務小組 said...

致 台北歌德學院、清大夜貓子電影院及觀眾們:

3/24晚間於清大合勤演藝廳播放電影「小兵之歌」時,由於敝團隊人員不夠熟悉新版播放軟體及操作失當,導致首次正式放映時遺漏字幕,發現後重新播放時又誤觸快轉播放,之後又再次重新播放。不僅耽誤觀眾時間、嚴重影響觀賞品質,更造成整體活動聲譽上的傷害。對此事件我們在此向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致上最深歉意,也對前來觀賞的觀眾道歉。秉持演藝廳服務的責任,我們將會深切檢討此事件的原因,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並加強必要的人員訓練及服務品質。在未來的播放場次我們將以嚴格態度避免任何錯誤再度發生,維護影展應有的觀賞品質。

合勤藝文服務小組 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