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伴我一世情

伴我一世情 The Portrait of a Lady
珍康萍 Jane Campion/1996/ 144min/英文字幕

播映時間:06.14(六) 19:00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1996 Venice Film Festival Pasinetti Award Best Film
★第69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伴我一世情》改編自英國作家亨利‧詹姆士的名著──The Portrait of a Lady(1881),是他早期最具代表的作品之一。詹姆士出生在富裕的知識分子家庭,自幼接受良好教育。他長年旅居歐洲,故其作品多與歐洲上流生活息息相關,描寫細緻而且入微。 伊莎貝爾是一個年輕貌美而涉世未深的女孩,她一心嚮往自由與理想的生活,渴望能到外面的世界冒險、闖蕩。父親過世後,她跟隨姨母來到英國。在這段期間,有許多仰慕者向她示愛,只要她點頭應允,她就能一輩子過著奢華無憂的生活,但她都拒絕了。

  伊莎貝爾的表哥瑞夫,對她滿懷愛慕,卻因自己身懷肺病而選擇默默守候,他甚至說服病危的父親將一筆可觀的遺產贈予伊莎貝爾,讓她能追求自己的夢想,過著自立且無憂無慮的生活。然而這筆錢卻也為她招來橫禍…

  後來她在好友梅爾夫人的安排之下,嫁給了吉伯特,展開婚姻生活。婚後她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個陰謀,只怪年輕時的自負害了自己。於此同時,她終於發現自己一心一意追求的理想伴侶,早已在她身邊默默守候與付出。一切,是否還來得及挽回?

  無私而不求回報的愛,令人無比動容。然而有多少真愛能夠獲得圓滿的結局?Pain's deep, but it passes, after all. It's passing now but love remains.
(撰文:凱喻)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