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第四場】第39屆金穗獎入圍暨短片輔導金巡迴&清大學生短片成果展

時間:2017.05.06(六)19:00
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播映:《The River》、《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獅子林》、《_012》、《20》、《我的告別式》|114min

【影片介紹】


《The River》
許雅婷│2016│DCP│Color│13min│輔12級


《The River》隨創作者的改變而成長,創作者將自身當作創作素材,自拍、投影、留存羊水手沖底片……等,作者用各種方式詮釋自己經歷懷孕至分娩的過程,感受母體因孕育的改變,她用最私密的語彙,以孕育萬物的水為意象,揭露這段歷程裡不斷拉扯的痛與傷。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2&v=3989mA98pYY



《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You are my Sunshine
黃駿傑│2016│DCP│Color│17min│保護級

2016 高雄電影節

緯傑七年來與褓母阿玉的生活,隨著阿玉每下愈況的健康狀況而有所改變,終於被親生母親阿英接回家同住的他,與母親初次見面就撞見她抽菸的樣子,血脈相連的兩人,相處起來卻猶如陌生人,在忙碌於眼前困境的單親媽媽與獨自尋找情感出口的兒子之間築起的高牆,要如何才能被消除?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mJ_swHX7yAs



《獅子林》Lion Plaza
游雁如│2016│DCP│Color│25min│普遍級

2016 南方影展

對人世已毫無眷戀的麗華準備尋死時,接到母親過世的消息。麗華的母親生前在獅子林大樓經營禮服店,為了處理母親身後事,麗華回到獅子林大樓,在收拾遺物的過程中,兩人過往的生活記憶及兒時在紅包場打轉的片段回憶逐漸浮現,而一個小男孩此時突然出現,麗華枯槁的生命似乎將有所轉變。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PrilDM_Ew




《_012》
楊世暄│2016│DCP│Color│25min│普遍級

伊杏和子安在高中時常玩在一起,畢業多年後,子安上台北去看伊杏的樂團表演,回憶種種在路途中逐漸湧現。這才發現,在每個年少的記憶裡,總有一段特別的相遇,以為離開是差異的發生,實則我們終將是不同的個體往不同的方向走去,但那些當下的相似已足夠紀念。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_gOIhlVqO4



《20》
江居穎│2016│DCP│Color│6min│普遍級

2016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灣最佳動畫獎
2016 南方影展
我們都是刺蝟,離不開情慾、朋友、家人、故鄉,想找到一個可以跟人一起互動,又屬於自己的位置。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xAXFVLHjY



《我的告別式》My Funeral
徐瑞良│2016│HD│Color│29min│保護級

歷史悠久的葬儀社面臨倒閉,急著挽救事業的老闆,決定拿起攝影機拍攝介紹影片,無奈命運弄人,他發現自己竟將走到生命盡頭,老闆於是化身影片主角躺進棺材,把回鄉探視的兒子也拉進來演孝男,既是拍攝介紹影帶,卻也像是在人生終點前排演自己的告別式。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CKfevAJcjw

主辦|文化部 承辦|國家電影中心 協辦|清大藝術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