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道歉啟事


道歉啟事

關於8/19(二)播映希區考克之「後窗」

八月十九日播映希區考克之「後窗」,影片播映到三分之二至四分之三時嚴重跳片,經更換播映機仍無法排除跳片問題,到四分之三時幾乎完全停格而無法再讀片播映。在絕望的心情下打開電燈做出令人遺憾的終止播映的宣布,本人在此向今(當)晚前來看電影的觀眾致上最大的歉意───對不起!

原本還非常興奮,因為我自己期待已久的五點一環繞音響也剛好在日前裝設完成,今(當)晚的「後窗」可以算是環繞音響的首映,沒想到館藏的公播片無法讓店裡兩台唱盤機順暢讀取並因之完成影片之播映,本人對所有前來看電影的大家感到非常抱歉,對不起大家!

夜貓子電影院再三個月就滿兩周歲,館藏片無法順暢讀取以致終止播映,今(當)晚倒是第一遭,本人與藝術中心將會針對發生過的問題進行檢討與改進,讓即便是公益無償以及非營利性的校園影展活動,在播映的螢幕與音響設備上媲美職業經營的水準,並在空間與活動流程的各項管理上更臻於完善和舒適。

謹再次對於今(當)晚的ㄘㄟˊ,向大家說聲:對不起!並請各位密切留意「後窗」的補映日期與時段,謝謝大家!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林群

北西北



北西北
(North by Northwest)

希區考克 (Alfred Hitchcock)
1959|USA|Color|136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8/23 (六)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男主角羅傑•索荷在偶然的情況下被黑道誤以為是政府所遣派的情報員凱普林,而受到黑道組織綁架、追殺。
當羅傑•索荷險象環生的從黑道手中逃出後,被警察指控酒後駕駛偷來的汽車但是因為他無法向警方證實自己所遭遇的險境,而被逼得走投無路。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為了讓自己不再陷入於莫名奇妙的追殺,因此羅傑•索荷開始展開了一連串驚險刺激的調查。

但卻在調查之初,就被誤認成謀殺聯合國官員的兇手,而開始了邊逃亡邊調查的緊張刺激的旅程。
羅傑•索荷根據其他線索上了開往芝加哥的火車,在火車上遇到女主角坎多,坎多主動幫他逃過了警察的搜查。女主角的美麗也吸引住他的目光,但他卻因此讓自己陷入更驚險的處境,最後才發現女主角的真實身分是…

在這部電影中,希區柯克沒有像他的早期電影一樣,讓影片只圍繞一個懸疑運轉,而是採用了層層推進的辦法置換懸念,又在電影中加入了大量幽默對白,把觀眾引入電影,頗讓人耳目一新。

這是希區考克的經典電影之一,劇本出自於Ernest Lehman之手,在影片中有許多經典鏡頭,例如﹕玉米田的飛機追殺、片尾洛許摩爾山的追逐場面,後來成為不少影片複製的物件﹔而Bernard Herrmann 的配樂也相當出色,在每個緊張的鏡頭搭配著氣氛緊張的配樂,更覺得驚險緊張、刺激萬分。

《北西北》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AFI百年百大驚悚電影第4名、AFI百年百大電影第55名、以及AFI百年各類型電影十大佳片懸疑類第7名。此片也因為它「文化上、歷史上、美學上」的重要價值,被選為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

(撰文:文真)

影片片段:




回響熱烈,爵士二重奏就在本周末(8/23,24)與下周末(8/30)~~~

吉他與鋼琴的爵士二重奏 (加演場!)
THE JAZZ DUO CONCERT


8/23 (六) pm 2:30
清大蘇格貓底咖啡屋


● 吉他 GUITAR
─ Hope 葉賀璞
● 鋼琴 PIANO
─ Mike 曾增譯



還記得8/2在貓店的盛況嗎
http://www.kuan.cc/friend/2008/0802Socrates/
當時的演奏在這
http://mymedia.yam.com/hopeyeh



青聰爵士二重奏 featuring Hope (New!)


8/24 (日) pm 2:30
清大蘇格貓底咖啡屋


● 人聲 VOCAL
─ 吳青
● 吉他 GUITAR
─ Hope 葉賀璞
● 鋼琴 PIANO
─ 聰義

之前在迴廊咖啡的表演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aduguras&book=3



爵士吉他二重奏 (New!)


8/30 (六) pm 2:30
清大蘇格貓底咖啡屋


● 吉他 GUITAR
─ Gin 林華勁
─ Mike 曾增譯


Gin & Hope Duo
http://mymedia.yam.com/m/2186818
華勁的爵士領域
http://www.wretch.cc/blog/Ginjazz



表演者簡介:

Mike 曾增譯

台灣新生代爵士音樂家,1980 生於新竹,2004畢業於台北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主修鋼琴,師事周瓊薇教授;在學期間對爵士樂產生興趣而開始專研,並師事張凱雅老師,大學畢業後考取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爵士音樂系,主修爵士鋼琴演奏,師事爵士鋼琴家Diederik Wissels。在此留學期間曾受邀參與外交部駐歐比利時代表辦事處「台灣之夜」演出(2007)、以及爵士豎笛家 John Ruocco 合作演出三重奏於伊莉莎白音樂廳(2008)。

Hope 葉賀璞

台灣新生代爵士音樂家,1979 生於新竹,2003畢業於清大電機系,在學期間加入吉他社,並且開始接觸爵士樂。2001年開始師事於爵士小提琴家謝啟彬老師,並於2004年考取全額獎學金參加第一屆台北夏季爵士研習營。2005年考取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爵士音樂系,主修爵士吉他演奏,師事Fabien Degryse,目前活躍於台北以及布魯賽爾的 JAZZ PUB。

吳青

台灣新生代爵士音樂家,1978年生於台中,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現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自幼學習古典樂,後師事張凱雅老師學習爵士樂至今,曾與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合作,現與聰義共組青聰二重奏,於爐鍋咖啡演出

許聰義

台灣新生代爵士音樂家,1976年生於宜蘭,畢業於文化大學西樂系,主修鋼琴。自幼學習古典樂,後師事張凱雅老師學習爵士樂至今,現與聰義共組青聰二重奏,於爐鍋咖啡演出

林華勁

台灣新生代爵士音樂家,畢業於清大電機所,師事謝啟彬老師、Fabien Degryse老師,學習爵士吉他五年。於台北、新竹各咖啡廳有多次演出,曾任台大爵士愛樂社講師




註:部分圖片轉載自
[1] victe.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22.html
[2] http://www.wretch.cc/blog/Ginj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