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浮城謎事

浮城謎事 Mystery 
婁燁/2012/Color/China/98min 

播映時間:11.23(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65屆坎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一種關注大獎入圍 
★第49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第49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本片改編自網路直播貼「看著月亮離開」的熱門文章-「看我如何收拾賤男與小三」,獲百萬人次點擊率。故事以一樁離奇車禍命案為開端,引發出一個情愛秘密事件,進而呈現出一個真實人性的微觀世界。 

  喬永照(秦昊飾)有了兩個家庭仍不能滿足,慾望驅使他周旋於更多女子之間。其中一位太太陸潔(郝蕾飾)一度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妻子,直到她在女兒就讀的幼稚園裡遇見另一位太太桑琪(齊溪飾),才赫然發覺,她們兩人的孩子,竟有著同一位父親。情人們的主權爭奪戰一觸即發,明著帶笑暗裡鬥狠,直到一場擦槍走火的車禍命案,讓這場三人多角的愛情事故如俄羅斯娃娃般,一層一層被揭開。


  《浮城謎事》是中國導演婁燁自2006年《頤和園》被中國禁播五年之後,首部獲得解禁在當地上映的電影作品。影片注入了懸疑元素,並透過灰暗的色調、激烈的性愛及暴力鏡頭,來呈現都市男女在情慾中迷失自我的慘烈局面,也從某些角度反映了中國當下的社會問題。
(撰文:櫻子)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