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5/04

放映時間:05/04 (六) 19:0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忐忑》Shadow of the Staircases

王凱林
最佳劇情片獎/2012/DCP/Color/28min/普遍級

柏凱在升大三的暑假,搬進了一棟公寓,在柏凱住處樓下,住著一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獨居婆婆。在鄰居眼中,婆婆是個麻煩人物,但柏凱和婆婆相處之後,卻使得冰冷的公寓裡多了一點暖意。

王凱林,出生於高雄,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本片為其首部劇情短片。

預告Trailer:《忐忑》


《房不勝防》Repossession

楊美雯
最佳劇情片獎/2012/35mm/Color/14min/保護級

阿寶年近四十,用工作十幾年的積蓄冒險標得一間低價法拍屋,高興之餘竟沒料到被法拍房子的屋主竟然是自己失聯多年高中死黨,和老友在這種窘況下重逢,阿寶該如何是好?

楊美雯,主修西方文學,到法國學習電影製作課程。曾從事於低成本跨國電影製作,電影發行公司,自由譯者,自由創作者以及國內外影展國際事務等工作,長期擔任魔人社監製。

預告Trailer:《房不勝防》


《山,山》Mountains


林祺泰
學生作品獎/2012/HD/Color/14min/普遍級
參與過二次大戰的八旬老兵阿土,獨自住在台北破舊的鐵皮矮房,靠資源回收維生。某日阿土接到一封來自新竹,名為「第一期海軍特別志願兵」同學會邀請函,幾乎未曾出過遠門,且不諳國語,只以母語客語與日語為語言的他,一個人踏上赴會的旅途…

林祺泰,1987年生於台北,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預告Trailer:《山,山》


《遺書》Suicide Letter


黃柏瑋
學生作品獎/2012/DCP/Color/30min/保護級

女作家與女高中生心宇,同時為一篇以「遺書」作題的寫作計畫苦惱。隨著筆下的故事推進,兩人漸漸影響著彼此。終於到了故事的結尾,透過兩人的彼此書寫,也治癒了一道長期以來折磨兩人的兒時傷痕。

黃柏瑋,1983年生,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

預告Trailer:《遺書》


放映時間:05/04 (六) 20:30
放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慢吞吞小學》The Snail School



鄒維剛
最佳劇情片獎/2012/DCP/Color/33min/普遍級


小女孩小田就讀的學校是所「迷你小學」,自從六年級的學長姐畢業後,全校就只剩下她一個學生。儘管如此,她不曾覺得孤單,還很喜歡上學。但教育局決定一個學期後將小學廢校,小田好不希望自己最愛的學校被廢校,無可奈何的她,只希望時間過地慢一點,最好這一學期永遠不會過完。

鄒維剛,專職編劇、導演,作品《我的老師》、《我美嗎?》曾獲得電影短片輔導金。

預告Trailer:《慢吞吞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