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2009科幻影展閉幕講座-「潛行者:誰是外星人?」



閉幕講座--


潛行者:誰是外星人


講座時間與地點
日期:11/17(二)19:00
地點:清大蘇格貓底咖啡屋





主講:清華大學 藝術中心主任 劉瑞華


劉瑞華,美國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清大藝術中心主任與經濟系教授,博學多聞且為電影愛好者,一路支持並舉辦清大的藝術與電影相關活動。

科學怪人的新娘



科學怪人的新娘
(The Bride of Frankenstein)

詹姆斯惠爾 James Whale
1935|USA|B&W|75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電影:11/17 (二)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1931年的《科學怪人》成功後,James Whale決定打造第二部科學怪人的故事,將原本1931《科學怪人》未拍攝的部份原著內容改編至《科學怪人的新娘》。上一集中由Frankenstein一手創造的活死人(The monster)不但大難不死,更開始一連串的流浪。歷經過人間冷暖後,發現人群終究容不得他,在一次意外下發現一具漂亮的女屍,便綁架Frankenstein的妻子,要脅Frankenstein如法炮製將這具女屍改造成和他一樣,讓他這個不被凡人所接受的怪物也有伴侶。


本片可說是第一部科學怪人電影的續集,也間接完整了整個科學怪人的故事,讓原著中所傳達的訊息更為完整。此外,《科學怪人的新娘》更增加了第一集所沒有的幽默感,而由Boris Karloff所飾演的「怪物」,那在故事中根本沒有名字的科學怪人,也在這部電影中確立了更鮮明的經典恐怖形象,成為當時恐怖片的一線演員。代表作還有《傅滿州的面具》(The Mask of Fu Manchu)和《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英國知名的重金屬搖滾樂團《黑色安息日》就是取名自Boris Karloff的作品。

(撰文:章聿珩)

The Bride of Frankenstein is a 1935 science horror film. As being the sequel to the influential film Frankenstein in 1931, The Bride of Frankenstein was directed by the same director (James Whale).


It follows the events in the first film and is rooted in the original novel- the monster promises to leave Frankenstein and the human race forever, as long as Frankenstein creates a mate for him…

(撰文:徐珮芬)

影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