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22

【講座介紹】非家非類──游靜 影像與文字創作專題

【非家非類──游靜 影像與文字創作專題】

講座I

游離字裡行間:游靜的專欄寫作與詩裡面的空間

時間11.09 (三) 15:00-16:50
地點中央大學文學二館107室
講者關天林(香港詩人、《字花》雜誌總編輯)、陳祐禎(寫詩的人)
主持宋玉雯(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

游靜多重的身分之一是寫作的人,在報紙的方塊專欄、刊物的作品發表,寫下數量頗豐的詩、散文、小說與評論。其寫作空間經常是移動的,筆下的場景也往往游離於大歷史的、公共性的,與個人的、私密的空間之中。講座分成二部分,先以編輯的角色談談游靜在香港雜誌《字花》的專欄寫作,再以同為詩人的角色談談2021年出版的詩集《史前紀》,從詩中的幾個空間,包括茶餐廳、咖啡店、機艙等,分享游靜如何「游離」於字裡行間,尋找一處喘息間隙。

【電影介紹】非家非類──游靜 影像與文字創作專題

【電影介紹】非家非類──游靜 影像與文字創作專題


📽️放映會一 短片I:性/別篇

時間11.08 (二) 19:00-21:00
地點清華大學水木書苑
放映我餓、雪仙的妹妹、錄像書簡1-3、揾自己
映後座談王君琦(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

映後座談講者
王君琦,南加大影藝學院電影電視批判理論研究博士,現為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近年研究領域為性別與電影、台語片研究、影像文化與社會實踐。曾任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執行長、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並多次擔任國際影展選片人及評審。研究論著散見《藝術學研究》、《文化研究》、Journal of Chinese Cinemas等國內外期刊及Thirty-two New Takes on Taiwan Cinema及《殖民地與都市》等中英文專書專章,曾主編《百變千幻不思議:台語片的混血與轉化》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