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0524【從電影看台灣】 紀錄片《黑熊森林》 - 李香秀



紀錄片《黑熊森林》 (片長126min)


李香秀 (導演)

特映座談時間與地點
05.24.2017(三)19:00
合勤演藝廳







導演介紹
李香秀是一名獨立影像工作者。當多數導演習慣以自身熟悉的題材來進行創作,她卻甘願花上多年時間田調、蹲點學習。獨自回溯拱樂社被人遺忘的歌仔戲史,創作出第一部紀錄片《消失的王國--拱樂社》;
也曾花三年打入男性為主的漁業世界,拍攝《南方澳海洋紀事》;然後再花六年,跟黑熊學者的腳步深入山林。她是個冒險者,努力涉入未曾記錄的領域。



電影介紹

《黑熊森林》是一部記錄人情而非黑熊的故事。

人稱「黑熊媽媽」的黃美秀是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的所長, 1998到2000年在台灣尚未有人深入偏遠的森林實地觀察黑熊時,黃美秀在布農族巡山員林淵源的協助下,踏上一段為期三年的尋熊之旅。兩人剛開始合作,黃美秀所學的現代科學訓練受到林淵源的原住民傳統狩獵知識劇烈衝擊,他們在過程中不斷磨合、接受考驗,林淵源甚至曾從土石崩落的生死之際將黃美秀救回。這段生死與共的情誼觸動了導演李香秀,在2011年以人物為主軸,記錄下這段合力尋找台灣黑熊的故事。

共同主辦|通識教育中心、藝術中心、TIX創新學社、學習科學與科技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