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阿飛正傳

阿飛正傳 Days of Being Wild

王家衛/1990/彩色/94min

播映時間:12.14(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第二十八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


  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牠只可以一直的飛呀飛,飛得累了便在風中睡覺,這種鳥兒一輩子只可以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牠死的時候…

  放浪不羈的旭仔,鎮日無所事事、遊手好閒。他用「一分鐘的朋友」迷倒了蘇麗珍,卻又以自己不適合結婚為由拋棄了她;繼而又與舞女露露(咪咪)展開同居生活,而她最後亦淪為被拋棄的境地。

  旭仔看似拋棄了所有愛他的女人,其實他拋棄的是自己。他的內心有著一股強烈的「追尋」─對於親生父母的渴求。正是因為這份缺乏的渴求導致他變成一隻無腳的鳥,只能不停地飛呀飛!

  電影中的三男二女,穿插出五段各自的戀情,有苦苦守候,也有不知不覺、若有似無。王家衛以獨特的王式手法,拍出愛情中遺憾而糾結的美!

  對阿飛來說:只有當下,沒有明天!讓我們一起迷倒在張國榮神祕而壞壞的氣質之下吧!

(撰文:凱喻)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