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天黑‧夏午‧海巡尖兵》短片聯映+導演座談會


《天黑‧夏午‧海巡尖兵》
-- 短片聯映+導演座談會


12/01(一) pm 6:30

清大合勤演藝廳‧自由入場

何蔚庭(夏午)‧林書宇(海巡尖兵.九降風)







天黑
The End of the Tunnel

導演 張榮吉
2007, color, 37min






參展紀錄
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 溫哥華影展 釜山影展 南方影展特別獎 金穗獎入圍

影片簡介
本片描述一位全盲的男孩,眼前的視界困在規律的遊戲範圍,小時候的他以為閉上眼只是天黑,彷彿捉迷藏遊戲,當鬼矇著眼般,如今默念倒數聲未曾停歇,唯有聲音讓他感到不再乏味,音樂造就了另一條路,隨著音樂他產生了一次機遇,這機遇將帶他踏出那扇窗,走出窗外的世界。






夏午
Summer Afternoon

導演 何蔚庭
2008, B&W, 18min





參展紀錄
2008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釜山影展、美國棕櫚泉短片影展、巴西聖保羅短片影展、台北電影獎入圍

影片簡介
兩女一男,三個人難忘的汽車旅程。在前座相互挑逗的情侶,和在後座獨坐的Jane。風和日麗的下午,在汽車突然緊急煞車之後,一切驟然劇變,變成了一個殘酷的玩笑……。五個鏡頭與黑白影像,讓兩女一男共處一車中的緊張關係,近乎達到一種緊繃而近逼觀者心靈的精準程度。





海巡尖兵
The Pain of Others

導演 林書宇
2005, color, 30min




參展紀錄
2005 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入圍、南方影展南方獎最佳影片 2006 金穗獎最佳劇情影片、最佳編劇獎、新加坡國際影展、高雄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香港InDPanda國際短片節、日本亞洲海洋映畫祭、亞太影展最佳短片入圍、菲律賓人權影展、印尼雅加達影展

影片簡介
2000年3月18日,總統大選之夜,三名海巡兵一如往常的巡守宜蘭竹安的海岸線。無線電傳來通風報信,連長今晚不會來海邊督導。百無聊賴地,一兵找盡藉口捉弄二兵,剛被關禁閉的上兵不打算涉入,直到在二兵痛苦地被玩「流星追月」的過程中,看到當年被玩的自己…。



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
承辦單位:中映電影
協辦單位: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清大夜貓子部落格:http://nightcats.blogspot.com/
停車資訊:請於現場服務台出示停車票卡索取抵用卷,以公益活動單次入校二十元計。

當舖、樓層經理、溜冰場


當舖、樓層經理、溜冰場
(The Pawnshop
/The Floorwalker/The Rink)


卓別林 (Charles Chaplin)
1916|B&W|USA|32min
1916|B&W|USA|23min
1916|B&W|USA|24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11/25 (二)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敬請期待影片介紹~

(撰文:吳柏旻)


影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