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17

0426【從電影看台灣】 《超級大國民》數位修復版 - 萬仁


《超級大國民》數位修復版 (片長121min)


萬仁 (劇作家導演)

特映座談時間與地點
04.26.2017(三)19:00
合勤演藝廳





霧散了,景物終於清晰,但是為什麼都含著眼淚

因參加政治讀書會被判入獄16年許毅生,出獄後面對社會急遽的改變,想起當年因無意出賣好友陳政一,而使陳遭到槍決;在獄中妻子也選擇與許離婚,最後自殺。

0510【從電影看台灣】 乘著電影夢飛翔 - 魏德聖



乘著電影夢飛翔


魏德聖 (導演)

專題演講時間與地點
05.10.2017(三)19:00
合勤演藝廳







如果說他是現今最能代表台灣的導演一定沒有人會有異論。他究竟如何從電機科畢業無任何背景的新人,到成為台灣最有個性的偉大導演楊德昌的得力助手,再到台灣眾所皆知的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的魏德聖。

0313【從電影看台灣】 從電影音樂閱讀臺灣電影 - 藍祖蔚



從電影音樂閱讀台灣電影


藍祖蔚 (劇作家資深影評)

專題演講時間與地點
03.13.2017(一)19:00
合勤演藝廳







談起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影評人,藍祖蔚肯定是不二人選,一切憑著不想成為「白丁」的氣勢,從無到有,藍祖蔚一頭栽進電影裡潛心研究。曾任「聯合報」的電影線記者出訪國際各大影展,也曾主持《電影最前線》廣播節目談論電影音樂,更出版了許多電影相關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