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我.們.家 影展 2021.10.12~11.12


我.們.家 影展

時間|2021.10.12 (二) ~ 11.12 (五).自由入場
地點|清大Moment café(水木生活中心二樓)

「我.們.家」影展由夜貓子電影院所有夥伴共同選片,
一起討論個人與家的關係。
透過電影中非/常態的家──寄居汽車旅館的母女、
相依為命的街友、控告雙親的孩童與對話窒礙的家人,
試圖質問什麼是家。
此外,也討論長照、安樂死,以及自我追尋。

幻形共生IMPURE 202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清大巡迴 11.25~12.22

幻形共生 IMPURE
202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清大巡迴

時間|2021.11.25~12.22每週一、三(座談場次另定)
地點|清大Moment café(水木生活中心二樓)
報名|三場座談需事先網路報名,其餘自由入場,滿座為止。

第28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今年(2021)主題「幻形共生IMPURE」,主視覺設計表達不斷地分離、交融,在液態的空間中游移。主影展於10月15日至10月24日在台北舉辦,並接續展開各地巡迴。今年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首度參與清大巡迴,與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共同主辦,性別與社會研究中心協辦。選片聚焦於二位焦點影人,重磅推薦:一,台灣電影史上被邊緣化的女導演李美彌,放映三部八十年代探討女性自覺難得的數位修復作品。二,義大利戰後第一位女性紀錄片導演塞西莉亞.曼基尼(Master in Focus: Cecilia Mangini),甫於年初逝世,其作品敏感而尖銳地觸及社會、宗教與女性議題。另特別規畫三場次與課程結合之映後座談,深度討論性/別課題。

手繪16mm電影膠卷創作系列活動 2021.11.12~12.07

手繪16mm電影膠卷創作系列活動

時間|2021.11.12~12.07
活動規畫|許岑竹&藝術中心

手繪 16mm 電影膠卷是一種手工融合電影製作的藝術,以透明的16mm電影膠卷作為繪畫底材,以繪畫、染色或黏貼物品等方式創作,再透過電影放映機轉動膠卷,感受電影膠卷以不同於平面靜態的觀賞視野、速度所呈現的感官體驗。本次系列活動包括工作坊線上講座工作坊成果&創作者膠卷特別放映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