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手繪16mm電影膠卷創作系列活動 2021.11.12~12.07

手繪16mm電影膠卷創作系列活動

時間|2021.11.12~12.07
活動規畫|許岑竹&藝術中心

手繪 16mm 電影膠卷是一種手工融合電影製作的藝術,以透明的16mm電影膠卷作為繪畫底材,以繪畫、染色或黏貼物品等方式創作,再透過電影放映機轉動膠卷,感受電影膠卷以不同於平面靜態的觀賞視野、速度所呈現的感官體驗。本次系列活動包括工作坊線上講座工作坊成果&創作者膠卷特別放映三部分。


一、工作坊

時間|11.12~12.07
地點|清大圖書館三樓紅氣球視聽室(11/3更新)
講師|許岑竹 電影創作、電影教育工作者
對象|清大、陽明交大 在學學生15名
費用|材料費500元+保證金500元 

工作坊中每位學員享有60呎(約1分半)膠卷材料,上課時間包含電影技術史、作品欣賞以及大量創作時間。課程中也會教授各項膠卷設備操作,於上課時間使用所有設備。膠卷作品經數位化之後,可自由選擇成果發表時以膠卷放映,或進行後製以數位形式放映。

11.12 (五) 18:30~21:30|電影膠卷基礎觀念建立、材料與設備介紹|許岑竹
11.13 (六) 10:00~12:00|創作者分享|刮痕、指紋、泡泡、小灰塵|徐璐
11.13 (六) 13:00~16:0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許岑竹
11.19 (五) 18:30~21:3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許岑竹
11.20 (六) 10:00~16:0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許岑竹
11.28 (日) 10:00~16:0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許岑竹
11.29 (一) 18:30~21:30|作品數位化、個別討論、創作理念討論|許岑竹
12.07 (二) 19:30~21:30|工作坊成果&創作者膠卷特映

網路報名.全程參與方可報名。詳見下方報名方式說明。

◆ 講師介紹
許岑竹|電影創作、電影教育工作者

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電影創作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現 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學士。在創作與教學間,打破影像分類框架,努力讓更多人從中感受認識/創作動態影像的樂趣。駐村創作經驗包括:蕭壠文化園區、台南總爺藝文中心、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等。曾於清大開設的工作坊包括:手繪膠卷、生活電影。近年作品有《時光剝落》(2017)、《藥膜連結》(2019)、《窗戶調查報告#1》(2019)等。


二、創作者分享 線上講座

時間|11.13 (六) 10:00~12:00
講題|刮痕、指紋、泡泡、小灰塵
講師|徐璐 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電影創作碩士班(MFA in Film/Video)
報名網址|https://pse.is/3nvevj

◆ 講師介紹
徐璐(Erica Sheu)從事實驗短片創作。作品結合電影膠卷手作技巧,探索抽象音像中的情緒與感官體驗。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曾在紐約The New School學習16毫米實驗電影創作,目前就讀於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電影創作碩士班(MFA in Film/Video)。曾於紐約Mono No Aware、加州CalArts擔任膠卷工作坊講師。作品曾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鹿特丹國際影展、愛丁堡國際影展、韓國EXiS實驗影展、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的影展計畫等場合放映。
個人網站 https://sheulu.co/

※本場講座採線上進行,開放非工作坊學員參與,唯需控制參與人數,故需事先網路報名。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寄發線上會議連結。

三、16mm電影膠卷特映會 & 手繪電影工作坊成果放映

時間|12.07 (二) 19:30~21:30
地點|清大圖書館三樓紅氣球視聽室(11/3更新)
放映作品|工作坊學員+創作者:徐璐曾莉珺、張若涵、吳梓安許岑竹、劉欣玫
報名網址|https://pse.is/3mdzbp

本場活動將放映工作坊學員所創作完成的作品,包括膠卷作品,或是膠卷經數位化後剪輯的作品。另外特別邀請六位國內外膠卷創作者,放映他們16mm的膠卷作品,部分作品特地自國外寄送來台,是一次難得的放映會。

創作者相關介紹請點姓名超連結。

※本場放映活動開放非工作坊學員參與,唯需控制參與人數,故需網路報名。主辦單位將寄發報名成功確認信,並於活動前提醒。如當天報名者需視現場座位情形開放進場。


【工作坊報名方式與注意事項】

.網路報名:https://pse.is/3nkvsz
.工作坊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12時截止,需於截止日前完成報名與繳費才算報名成功。
.請於網路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報名完成後隔日起算三天)至藝術中心辦公室繳交費用,才算完成報名,逾期繳費將把名額開放給其他報名者。繳費時間請盡量於 10:00~12:00、13:30-18:00辦理,如時間無法配合者建議請朋友代為繳交。
.費用包括材料費500元與保證金500元,共1000元。全勤者於工作坊最後一日全額退還。
.凡缺席一次將扣除保證金100元充作課程材料費。
.由於膠卷需自國外購買,取得不易,請務必確認有意願且能全程參與者再行報名。
.報名原則上採先完成報名者先錄取,額滿為止,溢出名額者列為候補。如遇特殊情形需調整錄取辦法,主辦單位保留最終解釋權。
.為保障大家的權益,如完成報名後因故無法參與工作坊,請務必最遲於11月1日(一) 以前來信告知,以提早通知候補的同學參與。




※最上方兩張圖片為劉欣玫《無題》(創作者膠卷特映作品之一)
※最新訊息請追蹤facebook公告
※工作坊如受疫情影響將改為線上上課並調整課程內容
報名窗口|清大藝術文化總中心陳小姐 (03) 5162017、0105lori@gmail.com
主辦單位|清大藝術文化總中心(原 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