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凶線第六感

凶線第六感 In the Cut
2003/119min.

播映時間:5/27 (二) 19:00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兇線第六感》是珍康萍根據驚悚情慾小說改編的作品,孤獨的文學教授法蘭妮,在一次和男學生相約在酒吧的田野調查中,偶然目擊生猛的情慾畫面;隔日上門拜訪的馬洛伊警探告訴她,她家附近發生兇案。馬洛伊粗獷的外表在法蘭妮孤寂的內心撩起火花,兩人之間的情感張力及空氣中飽溢的慾望,兩人在肉身相擁中互相探索彼此在愛慾的渴求。

  這部片以大片的紅色及黑色為基調,愛情與性慾的誘惑、死亡層層逼近,究竟誰才是兇手?而愛情能否有結果呢?

(撰文:盈佳 )

珍康萍影展

【珍康萍影展】Jane Campion Film Fesvival
播映時間:05.27-06.14 每週二、六 19:00 ★06.07遇畢典暫停一次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自由入場

影展行事曆:http://goo.gl/hsLU1X

 



專題講座 【映後座談】

第一場:05.27(二)播映《凶線第六感》&映後座談 
*報名http://goo.gl/SHU2XS

第二場:06.03(二)
播映《璀璨情詩》&映後座談  
*報名http://goo.gl/sd3VD3 

講者:李信瑩老師/清大人社院講師.專長電影、性別、劇場
時間:19:00播映,21:00映後座談
★5/27、6/3活動詳見活動分頁「映後座談」。(幫我做連結)
★兩場活動可核予「教師研習時數」或「公務人員學習時數」3小時。


珍康萍(1954-)生於紐西蘭,在眾多男性導演中,她是少數享有盛名的女性導演,創作內容多圍繞著女性議題、內心世界,電影風格唯美富有詩意。如《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描寫一名啞巴女子帶著鋼琴和私生女嫁給紐西蘭富農,卻與鄰居纏綿愛戀;又如《璀璨情詩》以英國浪漫詩人濟慈摯愛芬妮觀點,訴說濟慈短暫一生。珍康萍曾以《鋼琴師和她的情人》贏得坎城金棕櫚獎,也是唯一獲得這份獎項的女性導演,今年(2014)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

05.27(二) 凶線第六感 In the Cut(2003)119min 限制級
05.31(六) 鋼琴師和她的情人 The Piano(1993)121min 限制級
06.03(二) 璀璨情詩 Bright Star(2009)119min 普遍級
06.10(二) 聖煙烈火情 Holy Smoke(1999)115min 英文字幕
06.14(六) 伴我一世情 The Portrait of a Lady(1996)144min 英文字幕

最新消息|清大夜貓子電影院粉絲團
詳細資訊|清大夜貓子電影院部落格
主辦單位|清大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