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漢密特



漢密特
(Hammett)

溫德斯 (Wim Wenders)
1982|USA|Color|97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6/7 (六)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一九七八年時,溫德斯應美國大導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之邀到美國執導〈漢密特〉,但在拍攝過程裡兩位導演在意見上有些抵觸,經過多次修改劇本後,電影終於於一九八三年上映,不過最後完成的作品只剩下百分之三十為溫德斯原創,鬱悶的溫德斯把拍攝本片時遭遇的困境間接記錄在另一部電影〈事物的狀態〉內。

本片是由Joe Gores的推理小說改編。故事描述已由偵探工作退休而改寫偵探小說的Hammet,受昔日同事Ryan之託而涉入一華裔妓女被綁架失蹤的案件,一連串匪夷所思的事件因而展開,這些事件光怪陸離,觀賞時十分具娛樂性。

片中角色Hammet因嗜菸酒而一身是病,即使創作只能讓他勉強餬口,思考習慣讓他在處理事情不是只有逞勇鬥狠。經由主角Hammet的雙重身份,電影除了探討真實辦案與偵探小說之間的差距,觀眾也可以看到Hammet找到自己救贖的方式。

撰文:彭中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