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銀翼殺手



銀翼殺手
(Blade Runner)
-- Base on the Novel by:Philip K. Dick

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
1982|USA|Color|117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4/22 (二)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當年在1982年上映時並未造成轟動,在「星際大戰」之後的這部影片沒有給觀眾一種史詩型的科幻風格,而是冷冽灰暗的未來世界,可是隨著時間的沈澱,這部片子卻成為無數科幻影迷們無法忘懷的經典。小說原作者Philip K. Dick有許多作品被改編過,卻都沒有達到本片的藝術價值。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有太多傑作,另一部我們必須割捨的科幻經典電影「異形」(Alien)也是他的作品,近年他以「神鬼戰士」(Gladiator)獲得奧斯卡的榮耀,本片卻是他真正不朽的傑作。這部電影不僅能讓觀眾思考生命的價值,也是一部公認的曠世钜作。

撰文:清大藝術中心 劉瑞華主任


影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