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時間遺忘的天使

時間遺忘的天使 Anita

馬可斯‧卡尼費利 Marcos Carnevale/2009/彩色/102min

播放時間:05.10(六) 19:00
播放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安妮塔患有唐氏症,雖然失去父親,但在媽媽、哥哥的愛與包容下,她仍能健康快樂的生活。安妮塔的生活很簡單,媽媽、媽媽、媽媽,最多加上哥哥與嫂嫂,她會幫忙做簡單的家事,洗澡會大聲唸出該清洗的身體部位,她喜歡喝熱可可搭配香草餅乾,習慣睡前唱歌…。然而,這份簡單安穩的幸福,只持續到1994年7月18日。那天,阿根廷發生舉國震驚的恐怖攻擊,安妮塔在慌亂的人群中失散,到處流浪。

  「你從樓梯上跌倒,我卻把人生摔成碎片。」安妮塔第一個遇見的人,說了這麼一句話。不管是否被世界遺忘,不管今天上帝是否眷顧了她,安妮塔始終善良;而生活失敗的身體健全者,卻暴躁、怨懟,連自己也無法肯定自己。誰被誰遺忘了?在獨自漂泊的時候,安妮塔用她單純美好的心,撫慰心靈無法安定的每個生命過客。

  你覺得世界實在糟到不行嗎?不是的。影子固然黑暗可怖,但同時,另一頭即是光,溫暖的明亮的光。1994年7月18日起,安妮塔穿梭在沒有秒針聲響的時空,她看見許多陌生的臉,心卻仍像一片海。這片寧靜的海,讓所有航行的臉卸下裝備,用另一種心態對待生命。天使已飛過呵,上帝缺席也沒關係。
(撰文:芳儀)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