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皆大歡喜】第四場|以表演走過泥土與生死

█第四場|以表演走過泥土與生死:自我探索,性暴力,對社會邊緣的愛
時間:2017.11.23(四)20:30
地點:清大蘇格貓底咖啡屋
出席:姚尚德 演員 / 導演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 ∕ 至少在我的心中 ∕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姚五月天2017年《我心尚未崩壞的地方》的新MV裡頭除了樂團外,還出現了一名小丑,畫著白臉濃妝,身穿黑白條紋,穿梭在陰暗與燈光之間。

成為一位走入人群的演員,是劇場人姚尚德在《默劇出走》計畫開展的新世界,就如同MV裡的小丑,在黑暗中,找尋屬於自己可以發光的舞台。
透過劇場表演,姚尚德重新面對自己的過去,把關於青少年時被侵犯的經驗,化成文字和劇作《孩子》的演出,與三十幾年的生命握手和好。
也在雲門流浪者計畫裏頭,走至中國許多地方,和當地居民、小孩共享表演的火花。近年,更在台灣的各種小角落,回歸土地,用身體和家鄉對話。

語言,不必然能表達我們的內心世界。
易感的個性加上細膩的觀察,既使姚尚德不用「說話」與世界溝通,站在人群面前,依然從他人的一舉一動,一字一句,反省、尊重、發現和分享自己的喜悅與獲得。一位和觀眾共同創造戲劇的默劇演員,走過嬉鬧與孤獨,一步一腳印發掘這世界各種獨特的美好,維護重修每個人心裏尚未崩壞的地方。

▍小檔案
姚尚德
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系。肢體默劇表演者。

▍作品
2010 劇作《孩子》L'enfant
2011 雲門流浪者計畫:《默劇出走》
2012 創辦《野孩子肢體劇場》(L'Enfant S. Physical Theatre)走訪「台灣小角落」


免費.線上報名.每場限額40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QDriYy
策劃:李信瑩老師|介紹文字撰稿:廖芷瑩|主視覺設計:吠搭拉
主辦: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性別研究專業學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