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17

0426【從電影看台灣】 《超級大國民》數位修復版 - 萬仁


《超級大國民》數位修復版 (片長121min)


萬仁 (劇作家導演)

特映座談時間與地點
04.26.2017(三)19:00
合勤演藝廳





霧散了,景物終於清晰,但是為什麼都含著眼淚

因參加政治讀書會被判入獄16年許毅生,出獄後面對社會急遽的改變,想起當年因無意出賣好友陳政一,而使陳遭到槍決;在獄中妻子也選擇與許離婚,最後自殺。
滿懷愧疚出獄後決定將自己餘生囚禁於養老院,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做夢的許,夜夢迂迴在一天竟然夢到好友陳政一被槍決時的場景,最後決定展開一趟贖罪之旅。巡訪當年一同入獄的友人、當時在警備總部負責抓人的警員,只為想找到陳現今被葬在何方。經過一連串的詢問,最後在一片竹林找到好友的墓碑,許默默跪下,說出多年的愧疚與得到最後的救贖。
劇照中陳政一前往刑場時,左手高舉比二,右手比一,代表的是戒嚴法裡頭懲治叛亂條例第二條第一項,觸犯此法,唯一死刑。

共同主辦|通識教育中心、藝術中心、TIX創新學社、學習科學與科技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