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一頁台北

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陳駿霖Arvin Chen/2010/彩色/85min
播映時間:11.02(六) 19:00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2010 柏林影展、2010 舊金山亞美影展閉幕影片
★2010 香港國際電影節(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奈派克亞洲電影獎入圍)


  因為女友到法國念書而苦學法語的小凱,為了出國再見女友一面而每天泡在誠品苦讀自學。每晚,書店店員Susie都會見到這個只讀書卻不買書的男孩,漸漸引起了她的興趣,偶然的,她有機會和這個一心嚮往巴黎的男孩攀談,成為朋友。


  小凱為了前往巴黎的旅費向黑道豹哥借錢,但豹哥的條件是要小凱順便替他帶個「小東西」到巴黎。而就在小凱準備飛往巴黎挽回女友的前夕,在夜市巧遇Susie,不料豹哥來路不明的包裹遭到了警察與黑道的追緝,兩人於是邁開腳步在夜晚的城市裡狂奔,跑過夜市、公園、捷運站甚至戀人旅館,他們展開了一段在台北的一夜歷險。這夜,小凱是否能趕上飛機順利前往巴黎?他會發現Susie才是屬於自己100%的女孩嗎?
(撰文:趙翊君)

預告Trailer:

不能沒有你

不能沒有你 No PuedoVivir Sin Ti
戴立忍/2009/黑白/92min

播映時間:10.29(二) 19:00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第4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第53屆亞太影展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獎
★第11屆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類百萬首獎、最佳男演員、最佳男配角及媒體推薦獎
★第10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不能沒有你。」他將這句重要而寶貴的話,留給了他的孩子。 李武雄,一個高雄的無照潛水夫。前女友生下孩子後,便離開丟下他和女兒相依為命。沒有法定監護權的李武雄為了孩子的入學權利到了台北找人幫忙,學歷不高、人脈不廣的他四處碰壁,一次、兩次、三次,直到他心灰意冷。他大喊著社會不公,硬要拆散他們父女,一切絕望的結果逼得他就要…
  《不能沒有你》取材於2003年這則台灣單親爸爸抱女兒欲跳天橋自殺的真實社會新聞。導演戴立忍大膽起用素人演員,並且因為經費問題而對片子做了黑白處理,反而更加凸顯了質樸的感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能沒有你》上映後大獲好評,並在各個國際影展大放異彩,在國片史上取得了空前絕後的成功!《不》片是台灣最重要的電影之一,也是戴立忍導演的代表作。
(撰文:櫻子)

預告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