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第五號屠宰場



第五號屠宰場
(Slaughterhouse Five)
-- Base on the Novel by:Kurt Vonnegut

喬治洛希爾 (George Roy Hill)
1972|USA|Color|104 min


播映時間與地點
4/19 (六) 20:30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同在1972年馮內果(Kurt Vonnegut)的名作「第五號屠宰場」(Slaughterhouse Five)被拍成電影,導演喬治洛希爾(George Roy Hill)以膾炙人口的「刺激」(Sting)、「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享有盛名,然而本片才是讓他受到影評人高度尊敬的原因。馮內果的小說裡主人翁在時空交錯的情節裡尋找真正的自己,卻反映出不同時空下的荒謬與無奈。這部電影與小說當年在臺灣文化界曾經引起很大的迴響,是許多人認識嚴肅科幻文學的初體驗,當時年輕的觀眾有了人生歷練,如今再看應該會有全新的體驗。

撰文:清大藝術中心 劉瑞華主任


影片片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