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深海

深海 Blue cha cha

*映後座談:【導演之路】鄭文堂導演

鄭文堂/2005/彩色/110min 
 
播映時間:10.26(六) 19:00 
播映地點:合勤演藝廳 

★200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2005 釜山影展【亞洲視窗】 
★2005 東京影展【亞洲之風】
★2006 荷蘭鹿特丹影展
★2006 瑞士盧卡諾影展
★2006 法國杜維爾影展



  珮玉(蘇慧倫 飾),一個在感情路上浮沉的女人。她對愛情,始終抱著豁出去的決心,每一段感情都以傻氣的執著全心全意的投入,卻又總是屢屢受傷。究竟她還要付出多少,才能從生命的這些低潮中走出,邁向她幸福的港灣呢?

  入獄七年,出獄後阿玉在唯一的朋友安姐(陸奕靜 飾)的幫助下得到工作。她到過酒店工作、也曾去工廠當女工,阿玉害羞又膽怯的面對這重新再認識一次的世界。渴望被愛的她,遇到了一個個的男人,但越接近越渴望愛情,卻越危險,最終她只能選擇離開。深愛過後的後遺症是阿玉陷入了一種傷痛過後的呆滯,痛越來越深,阿玉好像就要沉入最深的海底再也無法治癒。但港邊巧遇的神祕客,一段音樂、一個微笑,他似乎突然可以治癒阿玉心底的傷…

  「深海」整部片帶著一絲藍色的憂鬱色調,阿玉的身旁似乎總圍繞著一圈靜默的孤寂,她美麗但脆弱,總是小心翼翼地活著。她搭著渡輪穿梭在每天上班必經的海上,期待著新的生活的開始。然後每談一次戀愛都摔了一大跤,停不下的淚水最終流進了大海,狂湧不止像是她自己也快被自己的傷心給淹死了,就只能沉入深海裡無法逃脫。阿玉總是很安靜,但每次她的吶喊與傷心總是淒厲的十分深刻,好像人人都能感受到那種痛。「海很寬,治百病拉!」海洋最終還是療癒了她,以一種溫柔的姿態告訴她,生命其實是很美好的!

(撰文:小朱)

預告Trailer:http://web.pts.org.tw/~web02/bluechacha/bluechacha.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