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一年之初

一年之初 Do Over

鄭有傑/2006/彩色/113min

播映時間:10.19(六) 14:00
播映地點:總圖1樓清沙龍

★2006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圍
★2006年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入圍
★2006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12月31日跨年前夕,日子依舊緩慢地被推動著,西沉的太陽眼看就要落入地平線,轉眼就會是新的一年。整部電影透過晦暗的鏡頭語言,暗地宣告著元旦前夕各處所發生的事件。導演利用多段故事的拼湊,將每位主角那看似毫不相關的生命體,透過種種事件的串連,緊密地環環扣住。鬱悶不得志的場務小胖,諸事不順,他常常渴望著美麗的愛情,卻又似無法觸及。身為泰北孤軍後代的定安,替黑幫做事多年,他為了擁有身分證好回家一趟看看父親已努力許久了,但屢遭阻礙後他隱忍多時的情緒即將要爆發。被藥物麻痺自我的情侶檔──耗子與小惠,憑著年輕和無所在乎的一股衝動,他們迷留於那虛幻、似真非真的氛圍,當下卻恍惚的生命就像漂浮在半空中的氣球,載浮載沉。而只能透過助聽器連接世界的蝴蝶,沉默又小心地等待著,就為了等著那個對的人。內心潛藏著失落與孤獨的導演立翔,擁有著無法言喻的掙扎與期待。這群人,他們都在跨年的這一刻,以偶然的巧合走到一塊兒。他們在過去與當下中徘徊,同時又渴望著明天的到來,替他們的生命換上全新的腳本。而未來──新年的第一天,即將到來了…。

(撰文:April)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