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月蝕

月蝕 LunarEclipse
王全安/1999/Color/中國/80min

播映時間:12.07(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22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國際評委大獎


  《月蝕》這個電影名就已經暗示了一種吞食、隱晦的意義,是整部電影最佳的描述寫照。本片得獎也代表了中國電影在題材上的突破,是難得以愛情故事為主軸而得獎的中國電影。

  本片描述即將結婚的雅男,有天遇見了一個叫胡小兵的人而且這人對她拿起相機就是一陣猛拍,引起了她的興趣。原來小兵認識一個跟他有一樣外貌的女生, 而且有一段離奇的故事。種種因素讓雅男燃起了興趣,進而想認識這個神祕的女子。

  在雅男意料之外的是,在了解別人的時候,也無意間的不斷在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本來只是想窺探別人的內心,卻無意的也窺探了自己內心的傷痕。人生本該圓滿,生命卻發生了很多事情將美好一一吞噬,就跟月亮的陰晴圓缺一樣。 影片的最後導演運用了特殊手法,讓整部片子有想像空間。

(撰文:彥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