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鬼子來了

鬼子來了
姜文/2000/Color/中國/139min

播映時間:11.30(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2000年,第53屆坎城影展,獲主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並獲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提名
★2001年,夏威夷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促進聯盟獎
★2003年,最佳獎電影旬報最佳獎─最佳外語片導演;最佳男配角
★2003年,每日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抗日戰爭末期,河北唐山,名為挂甲台的小村落,原是一個平靜的地方,直到一天夜裡,兩個俘虜,悄悄地改變村莊的命運,迎向毀滅的開始。馬大三,一個質樸的農民,莫名的被委託交辦兩個戰俘:小花屋(日本軍官)以及董漢臣(翻譯官)。

  面對突如其來的威脅,村落裡開了個小組會議,決議先執行不知名的「我」的指令,然而,相約的日子已過,一天、兩個月、半年了,始終沒有依約來取人。村民個個心慌意亂,此時,小花屋提出交換條件,單純的村民們接受了,原以為皆大歡喜,卻招來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 一個原本風平浪靜,與日人相處無恙的村莊,何以終至在日本投降之際,仍逃不過命運的捉弄?一個諷刺性的結尾,是誰揭開了這場殺戮?又是誰殘殺了誰?漢奸?黨政府?愚昧無知的農民?殘酷無情的日本人? 戰爭的無情、人性的黑暗與無知交織出一部令人心寒的史詩。
(撰文:詩恩)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