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男人四十

男人四十 July Rhapsody
許鞍華/2002/彩色/103min
播映時間:12.21(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1983、1996、2009、2012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1999、2011兩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
★2011獲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終身成就獎
★3次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獎最佳導演
★1次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導演
★2次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導演


  「男人四十才開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對坐在沙灘上的父子,一艘拋錨在汪洋大海上的遊艇…人生的故事正要展開。

  林耀國,一個工作順遂、家庭美滿的中年男子,一直以來,克盡職守地鞏固著一個「對的世界」。然而,胡采蘭,愛慕他的女學生,有著妻子年輕時的殘影,勾起當年心中的悸動;盛老師,當年最敬愛的國文老師,林耀國長子的生父,拖著年邁病危的身軀回來,使得夫妻兩人不得不面對心中,不願碰觸的秘密。胡采蘭和盛老師的出現,讓一切的順遂出現了裂痕,卻同時串連起人生的許多第一次。

  男人四十,追求的是什麼?不惑的人生?飛黃騰達的成就?找回青春的證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解答,但對於林耀國來說,答案只有一個。

「我的第一次」一個全新的開始。

(撰文:詩恩)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