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旺角卡門

旺角卡門 As Tears Go By
王家衛/1988/彩色/102min
播映時間:12.17(二)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提名、最佳電影提名


  電影以古惑仔之間的義氣為主題,間中穿插情愛的片段。故事主線是情同手足的大哥華仔與小弟烏蠅,在歷經多年的闖蕩,華仔對打打殺殺的江湖已感到十分疲倦,而烏蠅卻仍想闖出一片天,幻想有朝一日能當上黑道大哥。

  某日,華仔住在大嶼山的表妹阿娥來家中借住,時日一久,兩人漸漸萌生出異樣的情愫。但華仔身為古惑仔,鎮日打打殺殺的日子讓阿娥極為不安,後來她藏了一只華仔的玻璃杯之後,便回大嶼山了。

  為了抓住愛情,華仔追至大嶼山,兩人在島上過了一段平靜美好的生活。然而平靜的日子總是不長久,華仔聽聞烏蠅闖禍了,決定趕回香港,阿娥只能癡癡地在碼頭等著華仔回來……

  夾在兄弟與愛人之間,華仔該如何抉擇?癡情的阿娥,又是否能與愛人廝守到老?快來和我們一同感受古惑仔之間的兄弟道義,以及那難以言說的危險愛情吧!
(撰文:凱喻)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