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鏡子

這部電影的目的在於重現那些我所摯愛與熟識的人們的生活,我要敘述一個深為痛苦所困的人的故事,因為他感覺無法回報家人所給予他的一切,他覺得自己不夠愛他們,這一念頭不斷折騰著他,令他無法釋懷。

《鏡子》並非企圖談論我自己,完全不是。而是我對自己所摯愛的人的感情;我和他們之間的關係;我對他們永恆的同情以及自己的不足——覺得自己的職責尚未完成。

— 塔可夫斯基

塔可夫斯基《鏡子》及映後影評座談
2008/2/23(六) 8:30 pm
地點: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資料來源:《雕刻時光》,塔可夫斯基(Andrey Tarkovsky)著,李泳泉、陳麗貴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