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金融海嘯影談會

金融海嘯影談會

時間:5/2(六) 14:00
主講:鄭有傑 Cheng Yu-Chieh (電影《陽陽》、《一年之初》導演)
地點: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1977年出生於台南市。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曾經擔任電影短片及MV導演、助導、場記、演員及攝影助理。鄭有傑從小就對電影極感興趣,大一時便開始和朋友以V8攝影機隨興創作,不久後接觸到戲劇和表演藝術,主演了多部的學生電影並開始嘗試自己創作劇本。大三時以DV形式完成第一部個人短片作品《私顏》,後來在製片岡本誠一和導演葉斯光的協助之下,再以一年半時間用16mm底片重新拍攝完成本片,並受邀參加2000年金馬國際觀摩影展之短片動畫單元,2002年獲得台北電影節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評審團特別獎,2001年完成的16mm電影作品《石碇的夏天》也獲得了多個獎項。2003年完成『一年之初』電影劇本,獲選為新聞局92年度優良劇本徵選之最佳劇本。2005年退伍後,於林書宇導演之《海巡尖兵》中演出,一直到2006年才完成了個人的首部35mm劇情長片《一年之初》,同時獲得不少佳評。年紀輕輕的他,資歷不深但其成熟的拍片手法,是目前國片導演中極被看好的一位。

引用來源:台灣電影筆記 http://movie.cca.gov.tw/People/Content.asp?ID=337




清大夜貓子部落格:http://nightcats.blogspot.com/
播映時間:4/7-5/2,每星期二、四、六晚上8:30
播映地點:清華大學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自由入場
主 辦:清華大學藝術中心、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停車資訊:請於現場服務台出示停車票卡索取抵用卷,以公益活動單次入校二十元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