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第35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04/23

放映時間:04/23 (二) 20:30 
放映地點:蘇格貓底咖啡屋

《革命是一份好工作》Revolution Is A Good Job

李孟津-探討社運與民粹問題的紀錄片
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2012/Digibeta/Color/52min/普遍級
*本場次安排導演映後座談

知識青年Ging,在經歷一場抗爭事件不果之後,消沈多年。十年後,她重新拜訪當年抗爭的敵人,試圖瞭解自己的失敗和錯誤。而在現時的新抗爭現場,Ging發現現在的敵人,竟是過去與自己價值分裂的家人,正是她反抗的起點。十年走來又回去,她猛然看見失敗的真正原因,是從未發現「革命」的真正敵人。

李孟津,十年投入社區營造、空間經營、綠色議題關注之後,選擇再從媒體出發,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立足點。2007年加入吳汰紝團隊,確立進步社會、領域深耕的影像創作和發行的經營方向,結合教育和組織,走出媒體實踐社會責任的經營模式。首部製片作品《尋情歷險記》入選鹿特丹影展觀摩,本片是首部導演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