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美味人生

美味人生 Herencia
寶拉荷娜黛茲 Paula Hernández/ 2001/彩色/90min/普遍級

播映時間:04.29(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最佳新影片、最佳女主角、女配角三項大獎
『法國安曼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最佳女主角獎
『西班牙獨立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最佳女主角獎
『邁阿密影展金鷺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女主角獎
『義大利影展』最佳影片獎、最佳女主角獎
『阿根廷克拉林電影獎』最佳新影片獎、最佳女主角獎


  彼得放下德國的一切隻身來到阿根廷,只為尋找失聯的舊愛貝蓮。沒想到舊愛還沒找到,就慘遭偷竊。身上一無所有的他,找餐廳老闆娘歐琳妲求助。歐琳妲當年從義大利來到阿根廷,是為了追隨一段情緣,雖然情緣沒有追成,卻意外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落地生根,開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冥冥之中,兩人相似的追尋和際遇牽住了彼此。彼得的出現喚起了歐琳妲內心埋藏已久的夢想,欲追尋的夢又重新慢慢浮現。她想起過去的自己有多麼美麗,想起現在的自己迷失好久,想起對家鄉的懷念與情感其實不曾放下……

  每個人都有著夢想,不只彼得、歐琳妲,多年在歐琳妲餐廳幫忙的吉安也是;為了照顧懷孕的女朋友,尋求更好的工作,始終偷偷愛著歐琳妲的佛德烈戈也是;佛德烈戈(?)每天光顧餐廳,在紙上作畫,只為了陪伴在歐琳妲身旁。我們都為了那生命中特別的人事物在努力著,默默付出自己。

  人生哪!就像是一場饗宴。有時甜,有時苦。有時想嚐遍所有美食,有時想細細品味一道菜。至於怎麼調味、怎麼品嚐?答案其實都握在我們手中。
(撰文:April)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