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18

手繪電影工作坊

手繪電影工作坊
Hand-painted 16mm Film Workshop
時間-2018.02.25-03.04(03.11成果放映)
地點-教育館305室
報名-限清大生20名
費用900元(含材料費400元,保證金500元)
講者-講師介紹:許岑竹,清大原子科學系07級,舊金山藝術學院電影創作碩士,現為電影藝術創作者亦從事電影教育工作。




Hsu, Tsen-Chu
receives her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THU and MFA of Film in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She is a filmmaker and also a film instructor. 講師個人網站www.hsutchu.com

◼︎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不透過攝影機,直接於16mm電影膠卷上創作、剪接,再透過膠卷放映機放映動態影像。課程將從電影史前史與視覺暫留現象開始,進而了解電影膠卷設備原理,從實驗電影角度欣賞當代動態影像藝術作品。本課程有成果發表,可選擇以膠卷實際放映或是數位化以數位檔案放映,學員作品皆可帶回家珍藏。
This is a camera-less filmmaking class. We will work on 16mm clear motion picture film with
paints or other materials, such as leaves, dusts, stickers or hair. For the final presentation, you can
choose to project it as digital or as film.


◼︎ 課程表--請務必確認可以全程參與再報名
02.25 (日) 10:00-17:00電影膠卷基礎觀念建立、材料與設備介紹
誰需要攝影機?從動態影像的發展,開啟人類介入影像的潘朵拉箱,16mm電影透明膠卷如何與光之間產生視覺想像,不需要攝影機只需要你的大膽創意,電影膠卷「拍」電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02.27 (二) 18:30-21:3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
有時候我們只需要智者的一點指引就可通往康莊大道,這堂課我們將與多位手繪/手做大師相見歡就能夠再上一層樓,介紹Stan Brakhage/Len Lye/Norman McLaren/Guy Sherwin等作者作品。


02.28 (三) 10:00-17:0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
前面兩堂課我們已經慢慢了解自己的作品預計的長相和特性,我們即將開始規劃呈現方式的多種可能,也許影像的投影對象不再是那白色的布幕,而是自己的身體?(介紹不同類型影像呈現方式,如裝置藝術)


03.02 (五) 18:00-21:00.作品欣賞、創作時間

我的作品完成了嗎?抽象作品的剪接跟完成點的確立常讓創作者頭大,如何思考運用剪接的方式使作品有更好的韻律感?我們會欣賞更多的經典作品提供大家做參考。


03.03 (六) 10:00-17:00.創作時間、個別討論、創作理念討論
03.04 (日) 10:00-17:00.作品放映測試、數位化、創作理念討論

03.11 (日) 19:00-21:00.
成果發表 ( 成果發表歡迎非工作坊學員自由入場 ) 


◼︎ 學員注意事項

1-本課程所有電影膠卷相關材料與設備皆已準備,學員須自備創作工具與材料(例如:剪刀、吹風機、小刀、畫筆、墨水、打洞器等文具類用品),建議材料與工具清單將於報名成功後,將由講師另行告知。

2-本課程所提供之電影膠卷材料與設備不易取得,為尊重課程,請學員確認能夠全程參與後再行報名(不包含成果發表日)。

3-本課程不包含數位攝影、數位剪輯和相關軟硬體教學


5-午餐自理


◼︎ 報名方式
1 - 02.14 (三) 下午14:00 公佈報名網址、開始線上報名
2 - 開學日 02.22 (四) 下午14:00-18:00 間至藝術中心辦公室繳費
3 - 完成上述兩項程序即報名成功。

◼︎  報名提醒
若報名踴躍,我們會以抽籤決定錄取名單、候補名單,並最遲於 02.21 (三) 以email 通知錄取者前來藝術中心辦公室繳費,如錄取者未於02.22(四) 14:00-18:00 間完成繳費,則通知候補者於隔日 02.23(五) 10:00-18:00 繳費。

◼︎ 參考影片



◼︎ 專題講座訊息
講座時間|2018.03.05 (一) 19:00-21:30
講座地點清大水木咖啡(風雲樓一樓水木書苑內)
本場講座歡迎非工作坊學員自由報名參加 
 ( 另參網頁 )

◼︎ 手繪電影工作坊成果發表
時間-03.11 (日) 19:00-21:00
地點-清大水木咖啡(風雲樓一樓水木書苑內).自由入場
成果發表歡迎非工作坊學員自由入場


主辦|清大藝術中心
洽詢|陳小姐 (03) 5162017、0105lori@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