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20

生活電影工作坊 創作課程

【2020春夏.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實驗電影創作課程
生活電影工作坊
創作課程   Living Cinema Work Shop

時間|2020.05.05 ()~06.06()
地點清大藝術中心辦公室
報名限清大生或交大生20
講師許岑竹+實驗電影創作好朋友
費用|需繳交保證金

生活中總有許多突然冒出的回憶、瑣碎的夢境或是即使閉上雙眼仍看得見的美麗畫面,這些過境眼前卻駐留於腦海的剎那,是不是能夠透過「非劇情亦非紀錄」的影像方式來承載和傳遞?生活電影工作坊,帶你一步一步打破以往對於「電影」的定義,探討電影即為「動態影像」的真義,以另一種更自由與創意的方式,交織自己的生活片段。


清大藝術中心自 2015 年起,邀請實驗電影創作者許岑竹擔任手繪電影工作坊、生活電影工作坊課程講師,陸續透過 16 毫米膠卷創作,以及「非劇情」、「非紀錄片」影像的分享與討論,開啟對「電影」更寬廣的認識,同時激發個人創作的興趣。今年的生活電影工作坊,將邀請她的實驗電影創作的好朋友,與學員們一起走進生活電影中!

◆ 上課時間
05.05 () 19:00-22:00
05.09 () 10:00-17:00
-間隔兩週自行蒐集素材-
05.19 () 19:00-22:00
05.23 () 10:00-17:00
06.02 () 19:00-22:00
06.06 () 14:30-17:30(成果放映)

*需全程參與

◆ 講師介紹 
許岑竹*
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電影創作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學士。
電影創作、電影教育工作者,成立竹映工作室。
個人網站:http://www.hsutchu.com/

李明宇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電影博士,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 M.F.A 電影創作碩士。短片《仍未到家》(Home Not Yet Arrived)入選 2012 年國際家庭電影日 Home Movie Day Bari 於義大利Bari 展出、巴黎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 (Jeu de Paume) – Faux Amis 單元;短片《回家》(Going Home)入選參加國立臺灣美術館「家-- 2008 台灣美術雙年展」、法國克萊蒙・費朗VIDEOFORMES 國際新媒體藝術展、法國第 26 Festival Tous Courts 國際短片競賽「日記」(Journal Intime)單元、瑞士洛桑地下電影音樂展 (LUFF) --國際實驗短片競賽。2007年短片《時間變奏曲》(Time Variations)入圍義大利 Imaginaria Film Festival 並獲得 Videoart Experimental 競賽類「評審特別獎」。20171月出版《台灣、跨國與自我的主體—日記電影研究》。


楊雨樵
喜歡散步,喜歡樹的屍骨。專職為口頭傳統民間譚(oral traditional folktale)的言說藝術表演者,彙整各國神話與民間譚,從事口傳文學的敘事學研究,自 2014 年開始於全台各地開設「世界民間譚展演式講座」,迄今超過 200 場。2017 – 18 年間,以口傳文學的語言聲音為主軸,展開《聲熔質變——Anamorphosis & Anatexis》系列的即興聲響演出。2015-2019 曾多次與國家電影中心、富邦文教基金會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擔任電影與動畫講師並編寫電影教材,2019 受妖怪學院邀請,舉辦口傳文學妖怪系列講座。2020 受法國在台協會邀請,將於台北國際書展擔任「神話與跨媒體:開啟閱讀的鑰匙」與談人。同時亦為 Giloo 紀實影音、古典樂雜誌《MUZIK》撰寫專欄文章。

◆ 課程說明
.本課程為期一個月,除講座與電影欣賞課程之外,有兩週自行創作的時間,提供給想創作且能全程參與的同學參加,沒有創作經驗的同學歡迎報名。
.本課程有課內與課外的成果發表機會。
.學員需自備拍攝工具(數位類比照相機、攝影機或手機皆可)和剪輯軟體,課程中不會另行教授攝影工具和剪輯軟體使用方法。

◆ 報名方式
33日 (二) 至315日 (日),開放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W49yXO
316日 (一) 至320日 (五) 至藝術中心辦公室核對線上報名資料、繳交保證金500元。

◆ 報名注意事項
.繳費請於此時間前來:週一至週五 10:00-12:0013:30-17:30。
.報名若已額滿,將列入候補。於 323日(一)公佈接受候補情形。
.完成線上報名後,需繳交保證金才算報名成功。
.為保障大家的權益,如因故無法參與工作坊,請務必最遲於 420日 (一) 以前來信或來電告知,讓我們可以通知候補的同學參與。如逾此日期後取消報名者,將沒收保證金 100 元。
.缺課二次(含)以上者,每次扣 100 元保證金。



2020春夏影展第一檔第二檔第三檔
影展行事曆|http://goo.gl/hsLU1X
最新資訊|請參考粉絲專頁
洽詢窗口|藝術中心陳小姐 0105lori@gmail.com (03) 5162017
主辦單位|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