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去年煙花特別多

去年煙花特別多 The Longest Summer
陳果/2000/彩色/124min
播映時間:01.11(六) 19:0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配角等提名


  《去年煙花特別多》一片使用略帶浪漫的名稱,娓娓道出一個淡淡卻意義深遠的過去。背景訂在香港主權交接之時,一個結束和開始在交接點的時候。

  片中描述一名華籍英軍家賢,在這個交接、也正要退休的時際,對於從舒適的軍隊生涯中走出感到徬徨。而他的弟弟,則是一位消息達人,在社會翻滾、歷練了多年,經驗相對比家賢豐富得多。

  家賢這幫退伍軍人因為不諳外界世界的生存模式,以往過得太舒適,當踏入真實社會時反而徬徨無助,因此家賢決定加入弟弟的幫派。然而,當了數十年的兵,正反思想在他們心中滿是掙扎,警方不斷地施壓、殺戮,再堅強的人也終究筋疲力盡…究竟他們能不能跟同樣站在結束與開始交接處的香港一樣,開始新的歷程呢?
(撰文:April)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