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莫失莫忘



莫失莫忘 Love Conquers All
莫失莫忘 Love Conquers All/陳翠梅/2006/彩色/90min

播映時間10.04() 19:30
播映地點清大鴿子廣場

«2006釜山國際電影節新浪獎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07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亞洲數碼錄像競賽金獎 
«2007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金虎獎


撰文:小朱

  「莫失莫忘,仙壽恆昌」,代表著不離且不棄的感情。阿娉是一個剛離家到吉隆坡小餐館打工的女孩。新的生活寧靜卻孤單,有時候日子裡充斥的寂寞幾乎使時間靜止。對阿娉來說,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每晚與母親和男友通話,那時,才比較不孤獨。有一天,她在電話亭遇見了一個男生──阿壯。阿壯對阿娉一見鍾情,窮追猛打的追求阿娉。在多次約會後,阿娉與阿壯的感情產生了微妙的變化。正當她以為一切都會順利時,阿壯卻不見了……。


  「你沒得選擇,除非你現在就跳下車!」有時候,事情發生的如此突然且強勢,看似有所選擇,實則沒有。究竟有什麼方法能夠不沉淪?寂寞的日子就像悶熱的夏季,好像在等待某些事情發生,為枯燥的生活注入活力。但真的發生後,又會帶我們前往哪個未來呢?答案未知。

  導演陳翠梅說:「所有的愛情都很老土,但是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就是刻骨銘心的了。」《莫失莫忘》說的是平凡人物的平凡故事,但是卻如此扣人心弦。導演巧妙利用某些主要場景來做故事前後的對比──在同樣的地方,主角面臨不同的心境轉折。自然,卻也令人感嘆人生際遇,很多事的發生常在意料之外。


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