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魔法阿爸


魔法阿爸 My Magic
魔法阿爸 My Magic /邱金海(新)/2011/彩色/78 min

播映時間10.07(二)19:30
播映地點清大鴿子廣場

«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2008年坎城影展競賽片
«都靈影展最佳導演
«比利時根特影展最佳劇本
«斯德哥爾摩影展費比西獎
«瑞士佛瑞堡影展評審團大獎



撰文:翊君

  每天半夜,身為印度移民的魔術師阿朗回到和兒子相依為命的家,便發酒瘋、嘔吐,然後倒頭就睡。接連喪妻、喪母的他成天只知「再一杯!再一杯!」地喝酒,從來不關心兒子的日常生活狀況以及經濟開銷。在兒子因為難以忍受,與他的衝突越來越多之後,他決定修復和兒子的關係。

  為了再度看到兒子的笑容,阿朗從操舊業,一次次搏命地演出,雖然使家中經濟漸漸好轉,然而,兒子卻因為發現父親身上不知從何而來的傷痕而心生恐懼。阿朗得到越來越多觀眾、賺入大把鈔票的同時,也讓自己深陷危險之中,父子倆開始了逃亡之旅……。

  這部影片刻畫出新加坡社會底層怵目驚心的樣貌,各式的文化、種族以及語言共存於城市中相互消長。角色間的對話意外夾雜大量的台語,令人備感親切熟悉。不過,種種的現實與人性永遠不如魔法般夢幻浪漫,導演塑造出來的是一部出乎意料的,「很痛」的電影。


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