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布勞涅森林的女人們

布勞涅森林的女人們 The Ladies of the Bois de Boulogne
布勞涅森林的女人們 The Ladies of the Bois de Boulogne /布列松 Robert Bresson /1945/ 黑白/ 86 min

播映時間12.06(六) 19:30
播映地點清大合勤演藝廳


撰文/詩恩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狄德羅的著作,講述一位上流社會女子,在被情人拋棄後,展開一場報復之劇碼。如果不能愛,那就一起為愛而受苦……得不倒,就毀掉他!
女主角海琳娜利用艾格妮絲報復拋棄她的簡,使簡瘋狂愛上艾格妮絲。艾格妮絲的背景會使簡留下人生汙點,於當時有損其形象。兩人的婚姻包藏著秘密,當秘密解開時,誰才是最終的贏家?
愛的極致不是溫柔或美麗而是痛苦、危險、黑暗,甚至是獻祭的一場儀式。女人們的算計、細膩、無知,糾結的三者,沒有人是贏家。愛與恨,是一把雙面刃,兩者沒有清楚的界限。
僅有執著,甜蜜而苦澀。

【導演介紹】
羅伯特˙布列松 (Robert Bresson),一位法國著名導演,原為畫家,1993年轉入電影界。
羅伯特個性孤高,作品不多但卻精緻,風格簡約,喜愛將文學著作重新詮釋,留意細節,同時,愛用非職業演員。
對於美學信念是用電影將音樂和繪畫融為一體,而非兩元對立的戲劇和攝影。拍攝風格也無法歸類,但卻對各流派導演產生影響力。

作品
1951年:《鄉村牧師日記
1956年:《死囚越獄
1959年:《扒手
1962年:《祖安的嘗試
1967年:《小蒼蠅
1971年:《做夢者的四個晚上
1974年:《湖裡的蘭西洛
1977年:《邪惡可能性
1983年:《金錢
主要成就
義大利大衛獎終身成就獎
歐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坎城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