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
易智言/2002/彩色/83min

播映時間:10.01(二) 19:00
播映地點:鴿子廣場/遇雨改至綜一館168階梯教室

★2002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2002日本東京國際影展競賽
★2002亞太影展
★2002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
★2002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
★2002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關於「愛情」與「成長」,是青春的永恆命題。《藍色大門》描寫性啟蒙,卻沒有任何性場面,以清新、明亮的風格,乾淨、毫不拖泥帶水地闡述了張士豪、孟克柔、林月珍三人對於未來的徬徨、這段跌跌撞撞摸索「青春」的過程。
  令人咀嚼再三的對白、陳綺貞與1976等當代獨立音樂人的經典配樂、唯美的攝影風格……,《藍色大門》無疑是一部美得令人心顫的電影,一如回憶裡過曝的金色陽光,光裡面隱約有燦爛的笑容、白得發亮的制服、海灘上震耳欲聾的搖滾樂、男孩在繁亂車陣裡自在穿梭,風拂過衣角而翻飛的花襯衫,以及不復辨認的酸甜心情。
  導演易智言曾說過:「《藍色大門》的一個寓意是,活得誠實,將來就會過得不錯。」那麼,現在的我們,是不是都活得誠實呢?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撰文:君薇)

預告Trailer:

No comments: